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校企合作,助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20-12-03

  8月21日下午,首届长三角“新布艺”创新设计大赛复赛在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是该活动联合主办的高校之一,美术学院与企业合建的“纺织品时尚艺术人才产学协同孵化中心”协助行业开展了本次活动的宣传和组织。设计系系主任郭涛教授和中心负责人设计系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孙尔副教授,作为评审导师出席此次活动。

  首届长三角“新布艺”创业创新大赛旨在鼓励长三角的家纺布艺企业、从业人员和高校学生创新发展,激发长三角青年人才设计创造热情,为行业树立标杆,挖掘行业未来之星,推动长三角布艺企业朝着生产智能化(数字化)、产品时尚化、品牌高端化发展,从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初赛评审,设计系姚一润的《鲲》、许莹的《雅韵》、田真的《百戏人生》入围本次大赛复赛。他们通过在现场的路演,给大家展示了本院学生的设计理念、设计手法、设计心得及设计应用,让观众深入了解到设计创作者的初心、发现不一样的设计。

   由各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导师从产品介绍、设计理念、商业模式、业务拓展计划、团队能力、经营管理等多维度考量参赛者的设计作品,对作者的演讲展示进行提问和点评。其中姚一润同学的《鲲》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该作品以家具为载体,进行艺术创作,作品的完整度达到落地要求。同时,通过行业专家的点评,也使得学生了解到作品的不足与设计应用的局限性。家纺企业的导师们指出,设计可以再大胆些,应用衍生品也需要更为丰富和创新。通过现场行业设计师和高校学生的演讲展示,我们看到了参赛者们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等方面做的不同的尝试和大胆创新。本次大赛既是校企双方的相互观摩,也是“前浪”与“后浪”之间的相互学习。

   本活动是“纺织品时尚艺术人才产学协同孵化中心”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次探索和实践。作为高校通过参与行业内的比赛,了解了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为优秀学生提供了平台和机会,让其设计有落地的可能性,也为产业注入新鲜能量。创新是永远不变的主题,合作则是永远不变的基础。中心将进一步搭建人才与企业的桥梁,精准培养行业所需人才,为产业发展积能蓄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