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美术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美术学院     作者 : 严翔宇     时间 : 2020-12-03

    时光转瞬即逝,2020年已经过了九个月,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坎坷跌宕的一年,但是杭师大美院如约迎来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年一度的开学典礼如期而至。

微信图片_20201203210644

微信图片_20201203210632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红毯尽头的梦想墙上,贴有每一个新生的自画像。大家各展所长,有的仅仅用寥寥数笔勾勒出自己的特色肖像,有的用水彩在方寸的小卡片上细细描摹,还有的同学甚至篆刻了自己的肖像印章……不大的一面墙上承载的却是同学们沉甸甸的创意和用心,也是他们心目中独一无二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实现品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之后,不管你走向什么样的岗位,这段学习经历都能够成为你们力量的源泉和难忘的经历。”

       不仅仅董春雷老师在教师代表发言上给予了同学们谆谆教诲,毕业生学长学姐们也通过视频寄语的方式给新生们带来了大学期间的温馨提醒和美好祝愿。钱可和何歆楠作为在校生代表也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有趣的实践经历,给一些面对大学生活暂时有些迷茫的新生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电影《心灵捕手》当中有一句话:‘成功的含义不在于你得到了什么,而在于你从起点走了多远。’用信念向理想招手,让信念在不断攀升中得以升华。”

       新生代表叶轩瑜同学如是说,代表的不仅仅是他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也是所有2020级新生美好向往的集合。

微信图片_20201203211003

      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忠上台为2020级班主任颁发聘书,一本薄薄的红色聘书,却蕴含了学院对班主任无条件的信任和班主任肩上对学生们的责任。

       奉茶拜师是杭师大美院数年不变的传统特色,是对中国优秀尊师重道文化的继承,新生班干部鞠躬双手将茶盏奉上,是对老师无私付出的感恩,也是对长辈教导的尊重,班主任接过沉甸甸的茶盏,是接受了学生渴望知识的请求,也是肩负起教导责任的承诺。

     之后,徐迅院长用一段精辟简练的发言总结了所有老师们对新生的祝愿,以及自己对20级新生的要求,并抽取了4个学生送上了开学赠礼,把锦鲤的好运带给每一个新生。

     最后,新生们集体进行了艺术生宣誓(内容节选):


“爱国荣校,饮水思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同学们响亮的宣誓久久萦绕,也在每个人的胸腔中不断激荡。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