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八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0-12-31

15


金句摘选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要像口号式的记忆背诵,要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来检验。


做到“四真”是不容易的,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思考,好好地实践。在大学学习阶段,大学生要丰富自己的知识,打牢基座,只有广博知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融会贯通,才能在社会中游刃有余。

青年之思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时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要像口号式的记忆背诵,要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来检验。因此我们大学生应当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思考,好好地实践。在大学期间,我们要踏踏实实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并且投身于社会实践之中,多去接触社会,为以后走上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知产191班 张琪琪)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金句是对当代大学生的一个敲钟,在我们的大学里有很多混日子的,浪费良好教学资源的大有人在,局部出现考大学容易,大学毕业难,大学毕业就等于失业的问题,在大学期间没有好好学习,没有掌握到真本事 上了社会一无是处等问题,我们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如果做不到四个真,不仅仅是对我们自己不负责,更是对这个国家,对未来不负责,我们应当承担责任,不怕责任,更不应该在该努力的时候选择安逸! (知产191班 阿依古则丽)


青春寄语

伟大的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更多的机遇与梦想。青年大学生们应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四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脚踏实地,把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同时,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及时更新就业观念,学会放低身段,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去思考“中国梦”的深层内涵。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6


金句摘选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胸怀大志,报效祖国,为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作出自己贡献”,“要立志扎根西藏,踊跃到农牧区去,到祖国和西藏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必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亲自出席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科学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青年之思

从地理位置上说,西藏联结东亚和南亚,地处中国的西南边陲,又位于耸立的雪域高原之上,是中国内陆重要的屏障和缓冲地带。西藏是我国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重要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正是因为西藏优越的地理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必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无疑,这个战略非常具有全局观念,也体现了中央决策组的高瞻远瞩。 (知产191班 张华鹭)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着领先的思想,我们要胸怀大志,报效祖国,要以农村包围城市一样,先将农村富裕起来,尤其是偏远地区,治国必须先治边,把西藏人民也带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都是一个大家庭,都是祖国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拥在一起,我们要立志去到偏远地区,要去祖国需要的地方,要去西藏需要的地方,让全国人民共同富裕,同呼吸,共命运,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知产191班 努尔阿米乃姆)


青春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民族和其他少数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为团结民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更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年应当积极投身于西藏建设,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建设祖国,不负韶华。青年人是国家的栋梁,应当胸怀大志,立志报国,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