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十一期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沈钧儒法学院     时间 : 2021-01-07

21


金句摘选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我们要不断努力、自强不息、锲而不舍地走下去,大方向不变,但是要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


青年之思

我最喜欢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这样一句话,“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来心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身为学生中的大前辈,处于社会中的“小白”,我们虽有些家国情怀,有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远大抱负,但是当下我们应该看的是“眼前事”、做的是“手边事”,踏实奋进,以夯实的基本功成就美好的未来。


——法学183班 吴淑华


时代的进步需要青年人去推动,国家的发展需要青年人去建设创造,使命与担当无分岗位,无分贵贱,它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行动。对家庭、对工作、对国家,有肩就得挑担子,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这就是我心中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法学183班 詹馨岚


青春寄语

少年强则国强。大学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致力于塑造三观品德,磨练各专业基本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继续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人人争当那束照亮未来的光。

22







金句摘选

我们当代青年应该承担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



青年之思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是我此次学习最大的感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以改善老百姓的生活,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为从政初心,扎根基层,以身许党许国,为国家兴盛、人民幸福,义无反顾走进基层,身体力行投身实践,体现了浓浓的赤子情怀。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吧。我们更应牢记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负韶华。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法学183班 吴功清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即将步入社会的重要阶段,同时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深化,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法学183班 钟依晓


青春寄语

中国共产党在乱世中建立,从弱小逐渐强大,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因此,广大青年大学生应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