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举行校第二届汉服节暨全国首届高校汉服节海选杭师大专场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文/田俞江 图/何潇明 金家馨     时间 : 2021-05-13

5月6日晚18时许,杭州师范大学“春满华衣”第二届汉服节暨全国首届高校汉服节海选杭师大专场在恕院7号楼恕道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汉服节由汉服文化IP研究中心及杭州宋城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团委、人文学院团委及嘉礼华服社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王格非先生、潘婧女士担任评委嘉宾,经初选和复选,最终12位选手晋级到学校决赛,活动同时吸引了全校众多汉服爱好者前来观赛。

本次汉服节共有三轮评比,分别是选手汉服走秀,个人才艺展示以及知识问答,第二轮个人才艺展示和第三轮知识问答同时进行。在走秀和个人才艺展示之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由嘉宾及评委出题,请选手们介绍了各自的妆容、发型以及身着汉服的形制、特色。此次参赛选手展示中,唐、宋、晋、明等历朝历代服饰均有涉及,选手们各展其知,也让现场观赛同学们增长了许多关于汉服的小知识。

三轮评比过后,两位评委对选手们妆容、表情、动作节奏以及表演形式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表达了热切的期盼以及对此次汉服节的赞许。比赛结束后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三位同学晋级到了省赛,将进一步参加省级比赛的角逐。

本次汉服节的举行,意在加深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能够从汉服之美逐渐深入到对传统艺术的钻研、对文化内涵的探究。汉服体现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吸引力与生命力,在越来越多元化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拓展汉服文化的内涵,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汉服文化的美好,接受它,喜爱它,传承它。


图片1

评委

评委

现场主持人

现场主持人

参与观众

参与观众

1

2

第一轮汉服走秀

第一轮汉服走秀

4

5

6

7

8

第二轮个人才艺展示及第三轮知识问答

第二轮个人才艺展示及第三轮知识问答

三等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一等奖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