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06-08

各学院:

毕业生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情感的重要载体。为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引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学校将开2021届毕业生“十个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笃行致远新征程

、活动内容

1.上一堂初心党课。各学院要加强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宣讲、参观调研、志愿服务等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毕业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书写人生征程新篇章。

2.办一次书籍捐赠。为提高书籍循环使用率,各学院要组织毕业生开展“传递书香·情系师大”书籍捐赠活动,募集到的书籍可用于低年级同学使用或图书漂流活动、暑期支教项目等,让爱心通过毕业生的捐赠传递下去。

3.留一间洁净雅室。为传承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优良校风,各学院要开展“铭净致远·清洁寝室”活动,引导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开展寝室清洁活动,将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留给新同学

4.许一个成长之约。这是一场青春的对话,是一个成长的约定,各学院要组织多层面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聆听毕业心语,共话师生情谊,鼓励毕业生围绕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5.存一段光影记忆。光影记忆,岁月留痕,学校将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毕业照征集活动。欢迎毕业生晒出自己的最“靓”毕业照,用光影记录在杭师大求学期间的难忘瞬间,珍藏美好青春记忆。

6.溯一段芬芳年华。几载光阴,俯仰之间,青春路上,感谢有你。学校将在毕业生中开展“最美毕业论文致谢页”等毕业致谢线上征集活动,寄托毕业生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师长朋辈的衷心感谢。

7.听一曲夏夜骊歌。校园艺术角,处处是舞台。为营造温情和谐的毕业氛围,学校将举办毕业生“艺术角”专场活动。看星光斑斓,觅流萤似火,或乐器演奏,或歌舞演绎,追忆往昔,畅想未来,这是献给你们的专属舞台。

8.逛一场创意集市毕业季,与三两好友相约,逛一场创意集市,摆一个“跳蚤”小摊,晒一晒带不走的小物件和“老古董”。毕业季专场创意集市,带你玩转地摊经济,焕发校园地摊文化新活力。

9.送一件纪念T恤。一件T恤,为毕业生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各学院要开展体现学校和学院特色的毕业文化衫创意设计,将特制的毕业专属文化衫定格在盛夏流年的光影里。

10.赴一场毕业典礼。毕业典礼是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学校将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激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三、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合理规划、设计毕业教育方案,开展丰富多彩、健康高雅、文明有序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我校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增强毕业生主题教育工作育人实效。

联系人:柯老师 联系电话:28869683。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2021年6月8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