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贾文斌     时间 : 2021-07-13

2021年7月8日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诚园5号楼223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建议与毕业生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有:经亨颐教育学院许建美副院长、学前教育系朱晓斌教授、武建芬副教授、贾文斌老师以及团委学工办陈继旭老师,活动参加的学生代表有:学前171班的王壬、林诗思、徐小伊、汪倩柔、张宇涵;学前172班的安睿、林金萤、林铮霓、张金锋、许贤达;学前173班的胡雪斐、盛涛、邵弘凯、陈心怡、郑沁怡。座谈会由朱晓斌教授主持。

朱晓斌教授首先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取得的相关进展,表达希望同学们针对四年大学学习生活,提出相关建设性建议,为专业建设提供依据。然后由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学习体验发表建议。

学前171班的王壬同学从大学开设课程与学前教育见实习两方面出发,谈了自己在学校收获颇多。如舞蹈课上学习到的舞蹈编排可以为自己去幼儿园节日活动安排中提供很好的基础。学前173班的邵弘凯针对教育见实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一大二的教育见习为自己在专业认同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加强了自己的职业认同感。学前教育172班的张雨涵叶提到在杭州师范大学四年的学习有很好的体验感。也有同学从课程时间节点安排、教育见实习时间长度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设性建议,如学前171班的徐小伊提到可以在教育见实习时根据手册进行幼儿的观察记录,提供有针对性的观察记录本。朱晓斌教授也回答到在指导手册方面已经在逐步完善。学前172班的盛涛同学作为男生学生代表针对大学艺术技能课程舞蹈课提出自己的建议,可以为男生女生设置不同的艺术技能课,更有针对性,许建美院长充分肯定了盛涛同学的建议,认为我们可以增加培养方案的灵活性和可选择性。同学们的建议为学前教育系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经过改进后能够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感,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1


图片2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