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队伍 > 队伍风采

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1-12-08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于202111月顺利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于11月初正式启动,分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阶段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共产生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最佳组织奖6个。

校党委副书记应飚莅临比赛现场。浙江大学辅导员、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孙幼波老师,中国计量大学辅导员、浙江省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姚昱帆老师,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联络办、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代表分别担任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单项赛评委。

112日举办的基础知识测试赛,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相关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来自各学院的106名辅导员参赛,他们认真备考,展现了良好的理论知识素养。1112日,案例研讨单项赛采用“你问我答”小组方式举行,37名参赛辅导员围绕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就业创业等学生工作案例进行逐一分析,他们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对各类案例深入浅出研讨,充分展现自身专业素养。1119日,谈心谈话单项赛以情景演绎的形式进行,40名辅导员就学生学业问题、困难生教育管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学生开展现场模拟谈心谈话,面对学生的各类情况,辅导员们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与沟通,用耐心和细心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辅导员展示自我、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附: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茹姿韵(外国语学院)、杨晨(阿里巴巴商学院

一等奖:吕京京(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李悦(人文学院)、吕倩蕾药学院、柯梦琳学工部、王凤栖公共管理学院、张子钰阿里巴巴商学院

二等奖:管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玲人文学院、林伊纯人文学院杨迪(基础医学院)付映杰(公共卫生学院)孔祥亮人文学院唐宾篲经亨颐教育学院王熙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马秋凤阿里巴巴商学院张高娃(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张诗钰(公共卫生学院)、马奕晨(国际教育学院、哈尔科夫学院)、万燕(沈钧儒法学院)、蓝思璇(阿里巴巴商学院)、徐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华章(人文学院)、徐金华(体育学院)、索南拉巴(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韩秉峻(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陈晓璐(基础医学院)、郭志亮(外国语学院)、李仁杰(阿里巴巴商学院)

最佳组织奖:阿里巴巴商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

IMG_6756

图为获得特等奖选手

IMG_6761

图为最佳组织奖颁奖

IMG_6528

IMG_6623

图为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10_副本

图为案例研讨比赛现场

笔试1

图为基础知识测试赛主校区考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