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

数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chen     时间 : 2021-12-23

12月22日,数学院在勤园21-308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宣讲团成员孔祥亮老师和王熙文老师应邀为我院学子主讲。

首先,孔祥亮老师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应该学什么?团员青年应当聚焦什么?两个问题引发我们的思考,从而进一步切入主题。他指出如果要做“强国一代”的奋斗者,就要做到耐得住寂寞、勤于好学、勤于实践。他以红旗渠的设计、施工举例说明奋斗精神的重要性,他还突出强调了学以致用与试错精神,以小马过河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过分地相信别人的经验,要成大事,就要自己亲身实践。

王熙文老师通过让我们聆听声音,感受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大历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爆发、开国大典的举行、两弹一星的成功,这些历史让我们真正地站起来了。随着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北京申奥的成功,中国慢慢地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开始慢慢强起来,开始走向国际。在宣讲会上,王熙文老师一直强调当代青少年应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征途漫漫,唯有不断的奋斗,才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WVA4`Q[)ID6PZEKEVOOIN3B


YIPHIDAQP@1_H[TEDLIM{JF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