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领航生科”领导力系列活动之科创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时间 : 2021-12-27

2021年10月31日晚18:3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下沙校区开展了科创分享会活动,此活动系“领航生科”领导力系列活动之科创的力量篇。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期间的科创赛事,帮助提高自身能力。本次分享会采用钉钉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了生科181班高晓蓉学姐、环工181班卢郑扬学长、生科201班昂叶菲学姐来向新生们分享科创经验。

首先,昂叶菲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以及挑战杯小挑、大挑的比赛时间,基本流程和参加意义,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历年来生科院的优秀团队,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科创比赛。

高晓蓉学姐向生科院2021级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经历,给同学们简单进行了自我介绍和科研方向后,从生科竞赛、项目汇报、学生科研三个方面让大家了解自己的科研经历。高晓蓉学姐还对生科竞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点明了参赛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同时,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科研课题,详细介绍了研究背景、路线、结果、结论展望及心得体会五大板块,其中包含的学术问题与同学们的专业素养紧密相连。最后,学姐对大一新生提出的科研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到:“科研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科研可以很有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科研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卢郑扬学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参加课外科技活动的意义,也提了一些关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学习心态的调整、学校资源的利用等方面的建议:一是尽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避免战线拉长;二是不要因为周围的同学很努力而焦虑;三是利用好图书馆、教育邮箱等资源。

本次新生科创分享会让同学们对科创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参与科创项目研究的兴趣,促进了同学们对学习目标和方向的确立,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同时,也为领航生科领导力系列活动开启了新的篇章。

科创会分享会现场

科创会分享会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