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期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 : 2021-12-27

1216日晚6点半,信息学院期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活动于勤园12号楼101会议室顺利举行。院辅导员王熙文老师作为活动主持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人文学院辅导员李悦老师作为主讲院兼职辅导员王希雅参与协助,同时活动邀请了2018级42019级52020级1励志生参加活动主题为“自助者天助之—如何解开当代大学生的三大‘幸运’密码”

图片8


李悦老师以自身经历入题讲述了一些自己在读研期间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故事在读研过程中甚至如今成为杭师大辅导员之后每每与从前的辅导员以及学院书记交流都能感受到他们对自己满满的关心和爱护她表示这些都源自于第一个“幸运”密码——懂得感恩作为一个学生接受到老师的帮助不应该抱着理所当然的态度应该怀着一个感恩的心去回馈他人的帮助

图片9


接着李老师介绍了自己身为一个不自信的人如何在千军万马的就业竞争中得到工作的机会的经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读研期间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在工作过程中李老师慢慢的打开了自己,尝试了很多从前不敢尝试的,从一个不太自信的女孩子渐渐收获了自信收获了大学生的第二个“幸运”密码——提升自信尝试去打开自己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两个工作期间与同学们之间发生的小故事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都存在功利心太重的特点在老师需要他们帮助时往往想要老师拿什么东西来交换然而当同学们在抱着在抱着功利心抱着想得到什么的态度去做事情的时候最后往往什么也得不到,其结果恰恰适得其反由此展开第三个“幸运”密码——摒弃功利心

之后在同学们自由交流过程中有同学表示听完李老师真情实意的分享感触深刻大学经历到现在发现很多事情其实都隐藏在细节当中而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有同学表示自己跟李老师存在很多的共同点但是听完李老师的分享释怀了很多也反思自己之后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图片10


本期励志生提升计划开展过程中李悦老师以真心换真情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会摒弃功利心努力提升自己在获得他人帮助的时候学会感恩相信一定可以在生活中遇到了自己的伯乐

励志生综合素质提升计划是信息学院今年为不断建立健全励志生培养制度进一步增强励志生综合素质开展的一项以“扶贫、扶志、扶智”为目标导向的特色活动旨在促进学生树立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活动拟邀请校内优秀学长学姐、辅导员老师、专任教师、院校领导以及校外知名校友、企业hr、各行业专业人员等面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目前活动已开展至第十期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累计约90人次参加并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信息学院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为励志生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


活动心得

心得1:

 这次分享让我重新审视了生活中习以为常的部分,去珍惜和拥抱现在所有的事物。包括我从小遇到的老师对我的影响和帮助都很大,对我的人格塑造和认识有所裨益,都在我人生中充当了伯乐。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但最关键的执行者还是自己,真正了解和认识自己的还是本人。发现和改变都是永久伯乐所能做的事情,当然这个伯乐就是我们自己,我们可以一直坚信自己,不抛弃不放弃。

心得2:

没有参加活动之前是比较抗拒的,认为这个活动比较尴尬,也很难进行相互的沟通交流。参加完之后发现这个活动是可以产生很多共鸣的。从本期活动中我收获了人生的“幸运”密码,但是远远不止三个。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懂得感恩,要有礼貌,并且要提升自信心,摒弃功利心。多表达自己,多称赞他人。同时要多多记录幸福美好的东西,在低落的时候用以激励自己。做一个事事有回应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主动的人。望共勉。

心得3:

李悦老师在这次励志生提升会上用自己真实的故事告诉了我们三大幸运密码:摒弃功利心,提升自信心和懂得感恩。李老师边讲我在也边思考自己,有没有做到这三点,以及后面王熙文老师的补充和几位同学的分享,都让我有很多的收获与感悟。

第一个收获就是懂得了感恩,爱要表达出来,不要藏在心里,不说出来人家怎么会知道。第二个收获知道了提升自信心是需要多多锻炼的,要勇敢地去做起来而不是憋在心里。第三个收获就是知道了辅导员老师们是多么为我们学生着想,如果遇到了问题,可以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他们不会不耐烦。第四个收获是让我反思了一下自己,不要每次做事都抱着很大的功利心。


主讲嘉宾介绍

图片11


李悦,中共党员,硕士,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作品指导教师,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百优团队”指导教师,曾获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