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法学

沈钧儒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法学院     作者 : 法学院     时间 : 2021-12-30

为有序开展本学期诚信考试工作,加强诚信考试教育,沈钧儒法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为主题,全面贯彻、认真学习考场纪律要求,加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塑造良好道德品质。

图片1(1)

各班班委向同学们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考试只是检测所学知识的手段,是平时努力程度的集中反映。优异的成绩要靠自己的真实智慧、辛勤奋斗来争取。因此大家一定要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用严谨的考试作风、严明的考试纪律和良好的心态迎接期末考试的到来。

图片2(1)(1)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知产191班组织同学参与线上诚信主题班会。法学193班委向同学们展示说明了有关考试的几种常见的作弊手段,并且详细阐述考试过程中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法学213班委带领同学学习《杭州师范大学考场规则》以及《杭州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的相关规定。

图片3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通过这场班会活动,同学们都充分的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大家都应该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以诚信的优良传统美德指导自己的言行


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感悟:

在这次关于诚信考试的主题班会,通过诸多的考试违纪舞弊案例,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不仅影响了个人的诚信,给自己带来不良的后果,更会形成不正的学习风气,所以每个大学生都应该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法学类212 张永鑫

“人无信而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大学生而言,诚信考试不仅能够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也反映着个人的基本道德素养。这次主题班会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考试态度和目标,严肃了全班的考风考纪。相信大家会严格遵循考风考纪,真正地检验自己。

——法学类213 潘又钧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