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2021学年第一学期诚信教育总结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团委、学工办     时间 : 2022-01-07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考风考纪要求,营造好学、乐学、笃学的学习氛围,培养自立自律、刻苦学习的作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依托于全校学风建设的背景,收到全院领导与老师的全力支持与高度重视,关于诚信教育建立了完备的教育体系,开展了诸多活动及措施。

生科院动员全院全体同学开展诚信标语征集大赛,以不同的方式丰富了诚信教育内容及学生参与度,并协同各班班长团支书开展“诚信教育”班团例会,全院组织学生自愿签订诚信考试准则,设立“诚信考场”,让同学们从自身出发,严肃对待考试,遵守学院及学校的考试规章制度,着重强调考试作弊高压线不可踩。

生科院各班还开展了诚信教育每日一讲,覆盖大一至大三各班,共计3个年级、19个班级,活动对象包括766名生科院同学,活动参与面广、效果明显:各班同学热情参与,努力准备,提高了自我表达能力,介绍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原则性,引导同学更加深入的思考诚信的作用,以及诚信问题背后反映的学生素养的本质问题,对诚信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全院大一至大四各班以班会的形式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大会,各班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复习,摸排班级学生的备考情况,联系学科老师开展答疑解惑的考前复习课,并教育学生诚信对待考试。强调了考试的相关事项,诚信考试,素质优先。“诚信”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证,是为人之道、立身处世之本,它的重要性不仅在考试上,也渗透到了日后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各位同学积极备考,提高自身修养,为打造诚信校园而努力,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真实的优秀水平。

学院公众号也同步进行“诚信”系列推送宣传,通过线上宣传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内容涵盖:诚信的典故、诚信榜样及事例分析、诚信考试(结合校内违纪处分条例和考试须知),诚实做人(人生次次是考试,生活处处是考场)。

学院还组织优秀学生开展积极发挥朋辈教育作用的系列活动,具体有:寄语视频,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树立学风正气模范形象,引导同学们踏实复习,诚信应考;榜样沙龙,邀请优秀在校生开展线上经验交流会,结合自身经历,传播正能量,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时光留言本,邀请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学业优秀典范在留言本上书写学习心得,分享个人经验。

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树立了文明守纪,诚信应考的纪律观念。

生科院诚信教育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着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意识和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使学生们养成了诚实守信的习惯,并促进了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

班团例会—王书记强调校纪校规

班团例会—王书记强调校纪校规

榜样说分享会

榜样说分享会

生技20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生技201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