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生科

生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教师&求职礼仪培训课顺利开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 : 生科院     时间 : 2022-01-12

随着2022届本科生毕业相关工作拉开序幕,在教师求职、考研复试等众多面试中,学生的行为举止都是面试官们关注的焦点。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礼仪水平,掌握礼仪基本知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教师&求职礼仪培训课于2022年1月5日18:00在慎园1号楼202顺利开展,本次培训课的主讲老师为我院党委副书记王倩老师。

王倩老师不仅是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也是高级礼仪指导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志愿者服务高级培训师。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为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培训志愿者。具有丰富的礼仪培训经验。王倩老师主要从精神风貌、形象塑造、行为规范和家校沟通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礼仪。

首先,王倩老师认为整洁大方、积极乐观、专业自信、耐心亲切是一个教师所必备的精神风貌。不但使个人有良好的心态,获得学生的普遍好评;还可以尽可能关注到更多的学生,保证自己在公众场合的状态。

其次,老师指出,为人师表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其一是尊重关爱,要尊重学生隐私、关爱学生、以礼相待。其二是得体适度,要与学生保持距离,身体有度,语言有度,表情有度。其三是内外有别,老师不仅是学生的老师,也是学校的老师。因此老师要遵守纪律、按章行事,委婉应对。其四是恪守承诺,尤其是承诺的奖励荣誉,老师一定要精准到人、量力承诺、诺出必行。

最后,王倩老师从志愿者礼仪指导为基础,告诉学生们形象塑造要运用好“三秒钟”印象。老师从仪容仪表、礼节礼貌等角度,深入对男女生发型、饰物、眼神、微笑等做了详细说明,旨在以全方位的告诉学生,以达到最佳的精神风貌,最优质的的形象。

本次培训课,在老师与同学们的互动教学中结束。这次培训课,使得毕业班的学生无论在就业求职,还是考研复试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体现了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就业升学等各方面的殷切关注,使得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手势教学

手势教学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