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人文学院开展春季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文/盛智炜 图/各班学生     时间 : 2022-03-08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一年,也是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人文学院19级、20级、21级各级班有序开展相关活动,从党史学习、双运赛事、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四个方面组织班会,努力上好意识形态领域的“开学第一课”。

刚刚结束的冬奥在中国历史上镌刻下厚重的一笔,每一位国人都迎着春的气息“一起向未来”。中文192班以“冬奥·亚运”为主题,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的申办过程;历史202班回顾了历届冬奥会的历史,从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奥运村的变迁挖掘了更深层次的奥林匹克精神;中文215班则以冬奥为契机,邀请学生代表讲述自己的运动故事,反响热烈。

中国在奥林匹克体育史上的进步也展现了党在新时代的建设历程。中文203班通过班会集中回答了“新时代大学生能在历史中学到什么”这一建设性问题;中文216班将党史和改革开放史巧妙结合,用改革开放的新成就展现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精神面貌;中文193班在陈思琪同学的带领下,重走“新的赶考之路”,重温“新时代的党史长廊”。

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无论何时何地,防疫工作不能松懈。历史191班仔细解读各项防疫政策,重申“非必要不外出”的重要性;经亨颐(中文)212分享寒假中个人的抗疫小事,拧紧同学们的防疫安全弦。

安全教育尤其是防诈骗教育也是各班的班会重点。历史201班借冬奥会期间因“一墩难求”引发的贩假问题叮嘱同学们谨防消费陷阱;经亨颐(中文)211班则从校园安全角度出发呼吁同学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

本次主题班会结束后,人文学院根据各班上交的汇报材料进行了“思想教育”主题班会的评比。在本次评比中,中文191、中文201、中文215、中文216、中文217、历史213获得一等奖;历史191、汉教191、历史201、汉教201、中文211、中文212、中文213、中文214、历史212、经亨颐212获得二等奖;中文192、中文193、历史192、中文 202、中文203、历史202、中文2108、中文2109、中文2110、中文2111、历史211、预科211、经亨颐211、经亨颐213获得三等奖。

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健康与否,关乎学院和社会发展的整体态势。本次春季思想教育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国史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也借助冬奥、亚运的梦幻联动“赋能向未来”。这是同学们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一课,也是学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步。

图片1

中文192班开展“冬奥·亚运”主题班会

图片2

中文201班主任郗文倩在班会上和同学们分享经验

图片3

中文215班学生代表蔡启祥讲述自己与运动的故事

图片4

中文216班同学分享自己的志愿者经历

图片5

中文216班组织观看杭州亚运会宣传片

图片7

历史201班一同回顾冬奥会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田俞江

最终审核:陈晓玲、林伊纯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