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人文

【专业认证】历史专业培养方案认证会暨第13届历史教育“钱江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文学院     作者 : 孙晴     时间 : 2022-03-30

2019年12月13日至12月14日,由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历史专业培养方案认证会暨第13届历史教育“钱江论坛”在恕园23号楼成功举行。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建德市教育局、嘉兴教育学院、温州市教育局研究室、安吉县教育局教研室、杭州学军中学、余杭高级中学、余杭中学、严州中学、朝晖中学、萧山中学、萧山二中、海宁市高级中学、桐乡市高级中学、松阳一中、德清一中和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历史系学科教学方向的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14日上午八点半,历史专业培养方案认证会在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主任周东华的主持下顺利开幕,人文学院副院长陈兆肆表达了对与会代表的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历史学(师范)专业培养方案及钱江论坛的基本情况。华中师范大学的向佐军老师作会议发言,介绍了师范认证的主要内容和专家进校认证注意事项,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关注细节、准备充分、保持平常心态,迎接师范认证相关工作。来自建德市教育局的张光荣;教研员戴加平、王少莲、高建峰、李永达;用人单位领导、中学校长王伟、朱能、郑婷婷;中学一线教师金丽君、江松贵、郑怡和系友代表谢余泉、袁咏群、朱刚以及在校生代表张兑雨等就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和师范生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研讨。

  认证会上,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历史专业认证和师范生培养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特别是对于历史教学教法课程的设置、现代教育技术的强化运用、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图文/孙晴)

微信图片_2019121812362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