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工队伍

关于举办第七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04-1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贯彻落实《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队伍建设系列活动计划》决定举办校第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含钱江学院)。

二、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学生领导力提升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撰写并递交工作案例。

三、撰写要求

1.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分为两类,一类为个人案例,可针对学生个人面临的问题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典型个案;一类为工作案例,可针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领域工作内容撰写工作经验启示案例。工作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可以围绕案例背景与概述、案情分析与处理、案例反思与启示等部分。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教育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可酌情列出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和由此引发的思考。

四、其他事项

1.本次大赛将进行集中评选,设一、二、三等奖与组织奖若干优秀作品将推送参加浙江省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

2.案例大赛坚持精品导向,支持辅导员以多人合作方式撰写,须按贡献程度标注作者排序,且最多不超过3人。多人合作案例以第一作者所在单位报送。

3.专职辅导员原则上均要求参加,限报一篇

4.请各学院将案例大赛汇总表(附件1及作品电子版统一发送xgbxsc@hznu.edu.cn,案例报送截止时间为2022520日

联系人:老师;联系电话:28869683


附件:第七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汇总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413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