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数学

数学学院"五一"特别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数学学院     作者 : 陈凡峰     时间 : 2022-05-13

今年的“五一”与众不同。这是12年来第一个“五一”5天长假,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第一个长假。为响应教育部号召,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五一”期间数学学院特开展《心灵捕手》观影活动以及数独大赛。

《心灵捕手》

《心灵捕手》

观影结束后,小潘同学表示:《心灵捕手》并非和许多好莱坞模式的浮华大片一样,一个数学天才运用自己的才能,换来了金钱名誉,最后还抱得美女归。相反的,它并没有在威尔的天赋上大做文章,而是阐述了最重要的心灵,或者说友情。这部影片里的每个人都想看透别人在想什么,每个人又都不想被别人看透,每个人有着自己的故事、痛苦,有自己不想为人所知的伤口。

数独大赛

数独大赛

而本次的数独活动更是突破了以往标准数独的形式,出现了一些变形数独,不仅形式上耳目一新,更激发了选手们的兴趣和斗志,考验了他们的逻辑思维的反应能力和创新的解题方法。经过比赛角逐,共有十四名学生获奖。其中蒋才轩、潘克炜获得一等奖,周德益、林子豪、龚佳盛、邵嘉钧、张梓核、鲁杰凯获得二等奖,吴可菲、俞雨涵、钱益铭、方世瀚、王森杰、郑惠宇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风貌。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会掌握更多的解题方法,提高自己的思维反应速度,更好地投入到数学学习中,发现数学的魅力。

别样“五一”,别样体验,同样精彩!

责任编辑:陈凡峰

终审:陈凡峰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