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1级新生学长考核和2022级新生学长选聘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     时间 : 2022-06-02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21级新生学长工作的考核与表彰,同时为2022级新生选聘新一届新生学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级新生学长的考核与表彰

各学院在自行考核的基础上,按照学长总人数10人以下推荐1人,10—20人(含)推荐2人,20-30人(含)推荐3人,30人以上推荐4人的额度,将优秀学长的名单以及相关推荐表报学工部。

二、2022级新生学长选聘工作

实施新生“学长制”是我校新生“启航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长效性机制。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学长制工作的相关要求,配备2022级新生学长。

1.2022级新生学长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招聘和培训,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长制”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2.各学院在组建2022级新生学长时,应注意吸收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优秀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以班级为单位选聘学长,进行分类指导,原则上一个班级不得少于5名学长。

3.学长选聘主要标准: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热心互助精神,富有责任感;

(2)善于交流沟通,具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

(3)学习成绩优秀,在学习上能达到引领作用。

4.学长的工作职责为:

(1)参加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和新生特别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指导帮助新生做好发展规划,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调动其学习和工作的积极性;

(3)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与新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业情况、家庭状况、心理活动、人际交往、生活困难、情感挫折等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将学生的困难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反馈;

(4)参与班级管理,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他人、集体、社会的关系,积极创建文明寝室,构建和谐寝室关系,协助处理意外事件。

5.各学院从2022级新生学长中选聘1-2名同学为负责人。

三、材料上报要求

1.2021级学长考核工作需上报材料:

(1)《2021级本科生“优秀学长”登记表》(附件1);

(2)《2021级本科生“优秀学长”名单汇总表》(附件2)。

2.2022级学长选聘工作需上报材料:

(1)《2022级新生学长登记表》(附件3);

(2)《2022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附件4)。

3.上述材料电子稿、纸质稿于6月21日前报送学工部,电子稿发送到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纸质稿报送至行政楼227办公室

4.联系人:柯梦琳;联系电话:28869683。

         附件1:2021级本科生“优秀学长”登记表

         附件2:2021级本科生“优秀学长”名单汇总表

         附件3:2022级新生学长登记表

         附件4:2022级新生学长配备情况一览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22年6月2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