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护理

学党史,悟思想,初心使命永不忘,护理学院在行动

来源 : 护理学院     作者 : 汪子杰     时间 : 2022-06-14

    6月6日晚上,护理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举办“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药学院团委副书记顿希贤老师,宣讲主题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学习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护理学、药学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参与聆听。

1

    讲座伊始,顿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并着重讲解了共青团的光荣传统。顿老师提到,共青团成立以来,坚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和变化,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2

    接着,顿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顿老师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面对“时代考题”,要交出有分量的“青春答卷”。

3

    最后,顿老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不忘来路、永葆初心,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青春引路人”辅导员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和发展历程,促进了药学院与护理学院的相互交流。

    护理217班吴沈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要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流、争做时代先锋,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不断前进。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以建团百年为契机,通过团史、党史学习,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团、爱党、爱国之情,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觉悟。

责任编辑:刘兆宇

最终审核:韩豫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