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暑期学生校区搬迁工作

来源 :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作者 : 雷宇豪     时间 : 2022-06-27

6月20—26日,学校2022年暑期学生校区搬迁工作圆满完成,5700余名学生踏上未来学习生活新征程。

为了确保搬迁工作安全、和谐、高效、有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协调学生搬迁工作,制定详细搬迁方案,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联动有序,相关学院(部)辅导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及时协调解决搬迁工作中出现的各类情况。

WechatIMG682

搬迁协调会议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搬迁是学校深入实践育人建设,改进劳动教育方式,探索理论学习与日常养成相结合的一种新尝试,采用了“学生自助、学校辅助”的新模式,用“行李寄送”的新方式开展,学校全力做好搬迁统筹协调和学生行李寄取的最后一公里等服务工作,学生则做好自主预约行李寄送时间、自主打包并寄送和领取行李、自主前往搬入校区。不少同学表示本次搬迁更像是一堂倡导自立自主的思政教育课、人人亲身参与的劳动实践课和同学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课,不断提升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极大促进了自我成长和实现。

WechatIMG683

仓前主校区搬迁现场

WechatIMG684

下沙校区搬迁现场

WechatIMG685

摆渡车志愿者服务现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