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学校开展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7-03-29

为促进学生各项基本技能水平的提高,学校于近日开展了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竞赛分师范生基本技能、大学英语口语技能、计算机基本技能、实验(实训)技能四项分别组织。328日下午,师范生基本技能比赛、大学英语口语比赛在A213214311教室分别进行。学校领导对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十分重视,校党委书记王梓祥、副院长丁东澜等领导亲临现场观看。

师范生基本技能比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分别进行,参赛对象为全校2007届师范类专业学生,以学院(各学院5名学生,其中2名由学院选送,3名由教务处抽取)为单位参赛,参赛者以说课、评课以及其他教师基本技能一决伯仲。学校教务处在赛前公布说课课题,各学院指定1名选手说课15分钟,本队其他4位选手进行评课。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侃侃而谈,说课评课头头是道,说课的每位选手还精心准备了课件,结合多媒体设备展示教师基本功,受到评委的首肯。

大学英语口语比赛以学院(各学院5名学生,其中2名由学院选送,3名由教务处抽取)为单位参赛。比赛由自我介绍、即席讲话和回答评委提问三个部分组成,要求选手参与不同形式的口头交际,语言能力将根据其表现进行评定。从比赛整体情况看,大多数学生英语口语流畅,表现出较强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

计算机基本技能比赛使用上机测试方式,采用以学科大类分组的形式进行,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由教务处随机抽取5名选手组成各队,根据《计算机应用基础》、《VB程序设计》、《VFP数据库应用技术》、《多媒体应用》和《动画与课件制作》5项内容分别设立奖项。计算机基本技能比赛将于33141举行。

实验(实训)技能比赛将于评估期间举行,以教育部专家组抽测成绩为比赛成绩。

竞赛的开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貌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平台,提供了一个检验理论学习成果、检验教学效果的平台。这不仅是一次学生的基本技能竞赛,也是学校对学生的基本技能、基本素质的一次检查。这样的竞赛以后将更多地开展,以促进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