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以比武促进步 借竞赛强服务

来源 :      作者 : 王锡渡 沈园     时间 : 2007-04-06

——饮服综合技能比武现场纪实

 

多年来,我校餐饮始终以服务学校师生为己任,将提升服务质量放在首位,注重员工技能培养。乘着第五届后勤优质服务月的春风,为学校迎评练兵,近日,饮服公司摆起擂台举行饮服综合技能比武,让员工在洗、切、配等烹饪技术,接待服务等技巧上一争高下。32名来自下沙、文一、古荡三校区的餐饮人员工角逐大锅菜切配、小灶菜切配、烹饪,大众餐厅服务员比武、接待餐厅服务员比武等四个项目的冠军。


 

选手——比武是技术测试与学习比较的好机会

 

第一场比赛大锅菜切配正紧张有序的进行着。等待参加小灶菜切配、烹饪比赛的选手厨师彭师傅站在赛场外聚精会神地关注着比赛。彭师傅是去年小灶菜的冠军,今年再次参赛,他坦言道,还是很紧张,毕竟平时只需要烹饪,比赛则是洗、切、配、烹饪一气呵成的。整套比下来没底,赛前自己特地做了练习,就怕有闪失。彭师傅感觉比武是次测试,可以看看自己技术是否退步,顺便看看同事的水平,有个比较,可以督促自己改进。


 

嘉宾——比武给了我们灵感和启示

 

本次比武,特邀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后勤研究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后勤伙食工作同仁代表到场观摩。兄弟高校同行一边抓拍比赛精彩瞬间,一边笑着说,这样的比赛真的很好,真刀真枪的比,可以让员工有个真正的较量。我们回去也要推广。兄弟高校同行对笔者说,感觉这样综合性的比赛可以让员工中优秀、拔尖分子脱颖而出,让员工彼此有真实的认识,促进员工之间的和谐氛围营造。以点带面,激发起员工们学习技能的积极性,逐步形成比、超、赶、帮、带的新局面,这样对伙食工作的开展有很大益处,值得借鉴。


 

员工观众——有了压力,更有了动力

 

笔者注意到,比赛现场有60余名饮服公司的员工观众,他们认真观看着每场比武,看到自己的同事获得好成绩时,纷纷鼓掌雀跃。一些员工觉得,看着同事们在比赛,操作规范标准,速度很快,就觉得像在看真人演习的教学片,很真实。平时有技术培训,但没和同事做较量,以为培训了就技术过关了。现在看着同事的表现,有了很大的压力,觉得自己还不够;也有了学习的动力,以后要多练习,多学习,不做队伍里的尾巴。


 

学生计时员——食堂的菜制作这么规范

 

10名体育健康学院的学生担任了本次比武的计时员。比赛间隙,这些学生兴奋得讨论着食堂菜的制作。“我才知道,冬瓜切条要4×10CM,切丁要1×2CM,胡萝卜切丝居然是7×0.1CM的丝状。”“还有啊,原来打饭是按标准的,平时觉得米饭给的少,以为服务员少打,原来没少打啊,呵呵。”“食堂菜的制作的规定好细啊,那我吃饭也放心了。”


 

本次比武精选了四项日常基本技能进行比武,是展示杭师大后勤员工风貌的需要,也是促进后勤员工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极好机会,更是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水平的有力举措,今后,此项综合性的服务技能比武做成为后勤发展总公司的特色项目,更好的为学校、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