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四月天 决战“钱塘杯”——法学院举办第四届“钱塘杯”六大高校法学院法律知识竞赛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7-04-27

425日晚,法学院举办的第四届“钱塘杯”六大高校法学院法律知识竞赛专业组比赛在图书馆副馆200座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罗思荣教授,党总书记林平副教授应邀出席。

除我校法学院外,参加此次比赛的高校法学院分别来自下沙高教园区内的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六大高校法学院再度聚首,为“钱塘杯”添写了一枚更闪亮的音符。

决赛现场氛围热烈。第一环节为“步步为赢”必答题环节,选手们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为第二环节的比赛打下了基础。紧接着是“心有灵息”环节,考验的不但是选手之间的默契程度,更有对法律英语和法律术语的掌握程度。此环节我校法学院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与尖叫声。随后的“扫地雷”与“案例分析”环节,则是对选手法律综合知识及临场反应能力的全面考察。场下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充分体现了各队选手们的绝对实力。“真相只有一个”环节是为观众量身打造的环节,在观看一段充满悬念的VCR后,让现场观众当一回“包青天”,找出案件的疑点,提高大家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抢答环节“风险速递”与选分值答题环节“一锤定音”拉大了各队间的比分,营造出的“剑拔弩张”氛围将活动拉至高潮。

紧张角逐之后,我校法学院在最后一环节“马失前蹄”,不敌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代表队,夺得第三名。浙江工商大学的张连京,中国计量大学的李新军荣获本届竞赛的“法律智多星”奖。

“钱塘杯”法律知识竞赛分非专业组和专业组两类,其中非专业组针对校内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专业组针对下沙高教园区高校法学院,是我校法学院的传统赛事。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