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畅想品质百年,放飞音乐梦想——记杭师大第20届“十佳歌手”大赛临床医学院分赛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07-10-31

1025600,为迎接师大百年华诞,临床医学院第四届“十佳歌手”大赛——“畅想百年,唱响临床”在图书馆500座拉开帷幕。

在悠扬的校歌声里,15名选手闪亮登场。独具一格的自我介绍,有如异花奇葩,争奇斗艳。有的将校园历史融入自我介绍,回溯百年师大,畅想锦绣未来;有的串入医学知识,发扬临床特色;更有现场才艺表演,跆拳道、葫芦丝、国画……异彩纷呈,在晚会现场掀起阵阵高潮。

一曲《 六月的雨》,博得掌声无数;一首《防空洞》,掀起热浪滚滚;一支《不懂》,扬起激情无限……四号选手来自越剧之乡——绍兴,以水乡女子特有的柔情,演绎《桑园访妻》,娓娓道来一段似水流年。水袖翻飞,演绎宿债前缘,尘世铅华;兴衰沉浮,尽在眼波流转,身影翩跹……

音乐传承品质。在第三关的比赛中,选手们随机抽取一道知识题回答。这些题目内容丰富,或有关校史,或有关医学。对于临床的歌手,我们要求其不仅要有不凡的歌喉,更要有渊博的知识和深厚的艺术底蕴。

为活跃现场的气氛,为燃起同学们的激情,在比赛期间,学生会建立短信平台,同学们可以发短信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并记入选手总分。此外,还有临床街舞社的嘉宾表演,hip-hop、爵士……穿插其间,比赛如火如荼、精彩无限。

在给“十佳”歌手颁发奖状后,比赛徐徐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不仅发掘了数目可观的音乐人才,更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史的了解,用品质唱响了百年师大,以音乐放飞了青春梦想。(张亚萍)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