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我校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      作者 : 丁伟     时间 : 2011-11-07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此次,我校共组建18支队伍(钱江学院独立参赛)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浙江赛区的竞赛,除两支队伍获国家一等奖外,另获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4项,获奖比例高达66 %,在我省参赛高校中名类前茅。

为了能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校本科教学部和理学院积极准备,做到了“早启动、严挑选、勤培训,重交流”。理学院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成立了数学科研社,以专家授课和模拟竞赛的方式培养同学对数学建模的兴趣;成立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开展对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整体规划和个别辅导;建立了专门的数学建模实验室平台,为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提供载体。特别是2011年暑假,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和近60名参赛选手放弃整个假期,克服了酷暑,在学校实验室进行了高强度的仿真模拟训练和答辩。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教育部学科竞赛统计目录中16个项目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近年来备受全国各大院校的重视,我校于2004年开始组织参加该项赛事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8日—12日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港澳特区)及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1251所院校、5.8万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本项竞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