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浙江省暨杭州市大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 :      作者 : 姜雯雯     时间 : 2011-12-08

健康青春,由我做主,携手共进,向“零”艾滋迈进。125日晚,由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省暨杭州市大学生艾滋病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我校下沙校区望道厅举行。浙江省卫生厅副巡视员郑伟出席大赛,省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市卫生局、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相关领导等也应邀出席。

浙江省卫生厅巡视员郑伟在讲话中指出:艾滋病作为世界性的重大传染疾病,对人类的生存和社会的发展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国家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我省相关部门也齐抓共管,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创造零艾滋的社会环境。希望广大高校学生以本次大赛为起点,积极宣传防艾知识,做同伴教育的接班人。

大赛评委玛丽斯特国际组织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桂珍,表扬了参赛选手以创新的形式、活泼生动的语言传递防艾知识,参与同伴教育。并鼓励高校学子积极行动,宣艾防艾,做健康生活的主人。

本次大赛所有参赛人员均为在校的防艾志愿者,经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共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六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风采展示、专业比拼和模拟主持3个环节,参赛选手以简短精炼的自我介绍、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生动大方的临场表现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浙江大学代表队夺得大赛冠军。

据悉,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卫生厅、浙江省红十字会、杭州市卫生局、杭州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杭州师范大学健康管理学院承办。

    同伴教育是一群具有相同或相似年龄、背景、经验和价值观且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在同伴中开展有关性、艾滋病、行为选择等内容的讨论和活动,引导同伴交换意见和经验,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进行健康和负责任的行为选择。提供了一种同伴内部相互传递敏感信息的途径,而不是单纯的知识普及。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