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资助

丝丝清凉,浓浓关爱——理学院师生奔赴浙江各地区走访慰问困难生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3-07-22

 

深入了解,交谈氛围融洽

深入了解,交谈氛围融洽

 

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声一浪高过一浪。为了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去夏日的清凉,传达学校、学院对困难生的关怀,理学院老师和学生干部组队奔赴浙江各个地区,走访慰问困难生群体,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由于不少学生家住偏远农村,师生们几经辗转,往往花上半天时间,才能抵达目的地。走访中,老师与学生及家长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家庭等情况,特别询问了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交谈获悉,困难生家长文化水平相对不高,对相关补助政策并不了解。对此,走访的老师和同学向他们耐心地介绍了学校在助学方面的做法和措施。提出,学校目前已经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奖学金、助学金和勤工助学为辅的比较完善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济资助体系,有效地保障了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交谈中,走访老师还结合走访家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的助学指导,并鼓励他们要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家长及学生本人对校院多方面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
经过深入的交谈,我们发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生活学习中,总体上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主动地融入大学生活。家庭面临的经济困难,没有成为他们成长的绊脚石,反而激发了他们为未来不断努力的昂扬斗志。从这些学生的身上,我们发现的是一种自强不息,励志感恩的优秀品格。
据悉,理学院本次走访活动从6月下旬正式开始,并将持续至8月初结束,走访地区涉及杭州、湖州、慈溪、上虞等多个城区。相信本次走访活动在宣传学校助学政策、传递学校浓浓关爱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