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师大风采

一张身份证 三十秒完成校园“通关”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3-08-30

 

831,杭师大将迎来7000余名新生。每年9月,庞大的报到人数对于高校迎新工作来说是一个挑战。然而今年,杭师大却将报到时间从往年的2天缩减为1天,校园里迎接新生的工作人员也从每个学院平均10人左右锐减到2人左右。这是因为,杭师大启用了“新式武器”——“迎新管理与服务系统”。   

新生来校报到,只需一张二代身份证即可“通关”。每位新生完成所有报到程序只需30秒,而往年,包括资料核对、身份确认、床上用品购买申请、领取各种“须知”等一整套程序走下来人均需要10分钟甚至更多。报到当天,同学们刷一下二代身份证就能打印针对新生个体的《报到流程单》,获取新生在校必须了解的基本信息及入学后始业教育日程安排,并领取寝室钥匙和校园一卡通,开始校园生活,十分便捷和精准。

据该校学生处副处长沈威介绍,今年杭师大的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即获得个人用户名和密码,学生在来校前就能通过登陆“新生服务网”完成床上用品购买、寝室空调租赁、绿色通道申请等事情的预办理,了解校园生活、学习条件等情况。他们还可在该系统中填写个人信息,来校报到时间、车次、家长返程情况等,既便于学校提前掌握并安排车辆在集中报到当天到车站接送,也让新生能提前办理报到手续,极大地提高了师生信息的互动和学校迎新工作的针对性。与其他类似系统不同的是,我校的迎新系统以第二代身份证为识别证件取代了手工的核对,大大提升了新生报到的精准度,加大了身份验证识别的力度。

同时,通过该系统还能够精准的掌握各个学院甚至每一位新生的报到流程进度等信息。

教育学院辅导员程骁告诉记者,以往迎接新生,每个学院都要摆设专门的摊位,工作人员和新生要在摊位和寝室之间来回跑,而现在新生只需在公寓楼下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完成报到手续,极大地简化了报到流程,节省了核对资料、确认身份的时间,提高了报到效率和精准度。同时,因为提前知道了新生来杭的时间,去火车站接站也心理有底了,相当便捷。

提前到校的新生认为,学校迎新系统很新鲜,也很方便,感觉杭师大与国际上的一些大学一样,很先进,很智能化。

据悉,该“新生服务网和迎新管理系统”是杭师大数字化校园应用系统的子系统,由该校学生处、信息化中心、招办等10多个部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量身定做。该系统面向全校新生、学校各校园及职能部门,是集各项迎新工作于一体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新系统为新生提供方便、高效、一体化的入学报到环境,极大的提高学校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同时,为各级管理人员搭建业务管理及协同平台,并积累新生数据,为数字化校园新生信息后期应用提供数据来源。

 

 

1_3342988460

IMG_20130831_101028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