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我校学工队伍学术成果喜获佳绩

来源 :      作者 : 马秋凤     时间 : 2014-01-21

在日前结束的2013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评选活动中,我校学生工作线积极组织参赛,又一次刷新了获奖记录。其中法学院辅导员胡俊《基于功能理论的大学生志愿者行为动机研究》一文成功摘得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向华《对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认同状况的调查与分析——基于浙江省15所高校的实证研究》一文获得一等奖,美术学院辅导员周凤琴《高校学生基层党组织党内人文关怀的探索与实践》一文获得二等奖。

    据悉,本次评选工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主办,旨在鼓励高校学生工作者在工作机制体制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促进高校学生工作体系的改革发展和学生工作队伍的素质提升。本次参评的成果类型分为学生工作著作类、论文类和研究报告类三种类型。所有参赛论文皆为近五年内(2008年1月至2013年11月)公开发表、出版且未参加过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优秀学术成果的评选的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紧紧围绕创建一流目标,以发展型学生工作理念为导向,按照“突出重点、力求创新、抓出特色”的总体要求,着力实施辅导员“聚力计划”,努力推行辅导员“师从名师”计划和“三导师制”,为加快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搭建科研平台。从2012年初起,我校选聘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热心学生工作的人文社科类学科教授、博士担任辅导员学术导师,以申报制的方式结对,定期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联合开展论文指导,不断推动辅导员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辅导员队伍在省市各类课题评审、论文竞赛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