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我校举行2014年“聚力计划”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李仁杰     时间 : 2014-10-30

 QQ图片20141030093855  

    10月28日,杭州师范大学2014年“聚力计划”辅导员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我校学工部部长何军、副部长沈威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聚力计划”培训会。本次培训会还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林伟连作主题报告。

 本次“聚力计划”培训会上,浙江大学学工部林伟连副部长作了题为“辅导员队伍的演变与专业化”的主题报告。林伟连副部长从“什么是辅导员”入手,对辅导员这一职业作了准确定位;然后由“辅导员的演变”提出了对“辅导员职业化”的看法;最后他以浙大辅导员队伍现状与培养为例,提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需渐进发展、需要辅导员自身的不断积极探索的观点。林副部长认为辅导员的职业化应当以专业化为抓手,他鼓励辅导员在专业上多下功夫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成为专家型辅导员。
  据悉,我校辅导员“聚力计划” 启动于2012年,这是一个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辅导员“聚力计划”旨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业务与能力提升。学校通过成立辅导员协会,完善科研小组,配备业务导师、学术导师和成长导师,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才干、素质修养和人格魅力,力争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更好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出台辅导员培训计划,多层次、多方向分类进行指导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