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队伍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工队伍

学校召开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10-30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29日,我校2014年兼职辅导员培训会议在下沙校区行政楼422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学工部、保卫部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30多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工部负责人强调了新形势下选拔培养兼职辅导员的必要性,鼓励兼职辅导员在今后工作上要积极进取,并提出了“五个一”的期望:一是拥有“一颗心”,即责任心、耐心、爱心、细心,“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这是做好兼职辅导员的基础;二是把握“一条线”,提高政治敏感性,确保安全底线;三是掌握“一张表”,用“学情表”了解学生动态,用工作进度表明确计划推进工作;四是善用“一份力”,善于合力,巧用借力;五是形成“一道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力争成为兼职辅导员的标兵、教案。

研工部、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学籍管理、学生奖惩、就业择业等业务流程和应急危机处理、活动场地申请以及诈骗、防火等问题向兼职辅导员们作了详尽的培训。同时,会议解读《杭州师范大学兼职辅导员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兼职辅导员的各项工作。与会的兼职辅导员们还就基本职责、角色定位、工作规范、管理与服务咨询等事项作了交流互动。

打造专兼结合的辅导员队伍是我校转型发展创一流的重要力量,是学校安全稳定的核心保障,对于推进学校育人工作和促进兼职辅导员个人发展而言都是积极有益的。今后,学工部还将定期组织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方位提升兼职辅导员素养与能力。

 

 

                                            学工部  

 

2014年10月29日兼职辅导员培训 286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