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化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材化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第九届趣味实验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      作者 : 方慧红     时间 : 2014-12-10

 

12718:00,由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贵之烯化学研究社举办的第九届趣味实验大赛决赛于钧儒厅拉开帷幕。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八个小组相聚此夜,用小品和实验书写“疯狂化学,乐享实验”的主题。本次决赛邀请到我院的尹守春、周箭、王民、曾晓飞等专业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出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决赛之夜,精彩纷呈,妙趣横生。一段段风格迥异的自我介绍VCRPPT拉开了本场决赛的序幕,也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各组的组员和特色。在风采展示后,决赛第一环节“比一比,猜一猜”接踵而至。在本环节中,每组各派两位成员大展拳脚,一位队员通过身体比划给出提示,另一位则努力猜答案。在“你比我猜”过程中,一些队员为了给出形象生动的提示,抛下各种包袱,用身体幽默惹得台下观众爆笑不已,掌声也不停歇。
在随后的“耀你好看”环节中,每组都竭尽全力地将精心准备的情景剧展现在舞台上。他们将各种简单操作的化学实验穿插其中,为故事渲染氛围,也凸显了整个赛事“化学学术和趣味”的主题。其中,“水帘洞”小组带来的《白雪公主》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成员们巧借经典的童话故事,并在其中切合地插进了“焰色反应”,瓶中的火焰,犹如听命的仆人,选手投放不同的试剂,它便呈现出不同的效果,时而出现点点的闪闪的星星,时而变成不同颜色的火舌,各种颜色的火焰巧妙流露“皇后”的恶毒,看得观众拍手称绝。而由“凯美斯特人”小组所带来的爱情故事中,他们精巧地利用“红磷燃烧”为场景的展现做了和谐的渲染,还用浓硫酸使蔗糖脱水膨胀来制作故事中的道具,巧妙的构思同样赢得了台下的一致赞赏。每一个参赛小组饶有情趣的情景剧、引人赞叹的化学反应将现场的气氛渲染得无比火热。
经过比较两轮比赛的综合得分,“凯美斯特人”小组冲出重围,问鼎决赛,“水帘洞”小组和来自医学院的“天然呆”小组也不负重任,夺下二等奖。最后,本次决赛在由社联全体带来的“遇见星空”节目中完美落幕。

    生动的表演,趣味的实验,学与乐的结合掀起一场学术探究的浪潮。此次趣味实验大赛不仅增添了观众对化学实验的探索热情,而且也充分的锻炼了选手们的动手与研究能力。通过本次趣味实验大赛,贵之烯化学研究社更是表达了对科研、创新的期望,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在学术中找到乐趣,在乐趣中探索未知。

(遇见星空)(遇见星空)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