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评奖评优

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时间 : 2015-03-07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典型育人作用,引导和激励全校大学生立志成才,在全校开展“发现‘最美师大人’、争做‘最美师大人’”主题活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决定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部和校团委共同主办,同时成立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委员会,负责评选工作的所有事务。

二、评选范围及标准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15年6月30日前在册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生。

(二)评选标准

在思想道德、学业科研、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德智体全面发展。具体条件有:

1.政治坚定、学习刻苦。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尚荣知耻,服务人民,报效祖国。刻苦学习知识技能,积极参加科研活动。

2.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在逆境中顽强拚搏、自立自强、奋发成才、好学不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立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而努力奋斗。

3.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学科、体艺、发明创造等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素质突出。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其他社会活动,获得显著社会效益,为学校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作出贡献。

三、实施步骤

(一)学院评选推荐(2014年3月)

各学院在个人申请和组织推荐的基础上,于3月13日前按每学院2人的限额(超过1000名学生的学院,可以申报3人),推荐候选人预备人选。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必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学院内部公示三天后报送校学学生处。推荐人选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本专科学生。

2.德智体全面发展,无违法违纪处分和不良记录。

3.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曾多次获奖学金;或者某方面有突出表现。

(二)学校初选(2014年3月底)

校第三届“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委员会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初评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人选进行初选,遴选20名大学生作为校首届十佳大学生正式候选人。

(三)校内公示(2013年4月上旬)

对于评选产生的杭州师范大学“十佳大学生”正式候选人,在学校相关媒体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监督。

(四)评选(2013年4月中旬)

1.大力宣传。通过校内各种宣传阵地,介绍与宣传“十佳大学生”正式候选人的事迹。

2.组织投票。

(1)统一印制选票,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投票,由评选工作委员会负责投票结果汇总;

(2)组织网络投票。制定网上投票办法,在校网上设立投票站,接受师生投票。

3.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评审会和领导小组会议,评选确定校第三届“十佳大学生”正式人选。

(五)表彰(2013年5月中旬)

根据评定结果,进入前10名的同学将被授予杭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入围11-20名的同学将被授予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荣誉称号。

四、注意事项

1.本次“十佳大学生”的评选主要以学生个体为对象,原则上不建议组合和团队参加评选。

2.参评对象的事迹材料撰写一定要具有鲜活性,能体现该学生的独特风采和综合素质。

3.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详细事迹材料,同时上交电子文档和书面文稿,事迹材料用Word格式,大标题用小二号黑体,小标题用小三号黑体,其他内容用四号宋体,字数不超过3000字;所有获奖情况均需提供证明材料(固定格式见附件)并装订成册;同时上交两寸免冠照片和五寸生活、学习照片电子版各一张(像素要求2兆以上),成为“十佳大学生”正式候选人后,还需要提供1分钟的VCR视频材料。

开展“十佳大学生”评选,推出一批先进典型,是坚持立德树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的有效载体;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繁荣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引导大学生在参与评选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

各学院在评选过程中,如有不明事宜,请与学生处联系。联系人:张俏;联系电话:28869683;邮箱:873533212@qq.com。

附件:《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学生处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部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五日

 

杭州师范大学三届“十佳大学生”候选人申报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