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我校仓前校区组建公寓楼层长队伍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时间 : 2015-04-30

429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公寓楼层长聘任仪式暨团组织进公寓启动仪式于仓前校区顺利举行。学工部、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部门的相关指导老师出席仪式并为我校第一届楼层长颁发聘书。

在聘任仪式上,新任楼层长们从老师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聘书,这不仅仅只是一份聘书,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沉甸甸的担子。而后,楼层长代表雷杰飞同学表达了成为楼层长的激动和紧张,但同时,他也意识到肩上责任的重大,他表示会尽职尽责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重托。学工部副部长高飞老师对楼层长的工作职责和角色意识进行了明确。她提出,楼层长的工作是一项同学们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工作,希望楼层长们能够对这一岗位充满热情、挥洒激情、切实践行,以对“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这“四自”理念进行完美诠释。团委指导老师代表王倩则对公寓团组织建设进行了解释,特别是对同学们如何进行公寓团建给与了指导。后勤服务集团指导老师代表汝建英从公寓生活的角度提出楼层长公寓主人翁、传声筒和服务者的角色,她指出,楼层长们应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努力服务同学。

代表们发言过后,指导老师们、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委员们以及新任楼层长们进行了座谈,座谈内容主要围绕公寓文化建设展开。各个公寓楼的楼层长们结合对如何促进公寓服务建设进行了探讨,有楼层长提出要妥善利用公寓楼内的活动用房和硬件设施;也有人指出可以发掘出每幢公寓楼的特色,打造特色公寓,以更好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老师们则主要从楼层长的定位、社区概念在未来大学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据悉,聘任公寓楼层长是我校在实施“家园计划”过程中践行学生生活德育的新探索。本次楼层长选拔过程中共有100余名同学报名,最终选拔聘任了10名同学任楼长兼团总支书记,43名同学任层长。另外还聘任了5名辅导员任学生公寓建设指导老师。相信第一届楼层长能够较好地行使其职责,架起社区公寓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服务促进管理,在参与组织协调中提升能力。相信我校学生公寓的未来将更加多元且美好。

IMG_8574

受聘楼长合影留念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