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建设文明寝室,提升第二课堂 ---我校召开文明寝室建设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工部、学生处     时间 : 2016-03-10

3月9日上午,我校相关部门在仓前校区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召开了文明寝室建设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出席参加了此次会议。

 寝室作为大学生独立生活的起点,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因此,继续深化文明寝室建设,着力解决学生社区存在的问题自始至终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由此,学校成立了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在王利琳的带领下对各学院的寝室卫生进行了随机的抽样调查,发现学生寝室的卫生与安全总体上是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会上,王利林就目前文明寝室建设工作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我们要加强后勤服务的管理工作,将文明修身与文明寝室建设相结合,推动学风建设与文明寝室建设共同发展。二是一定要严实作风,创新手法,利用校园数字多媒体系统形成宣传声势,更好的营造校园文明建设的氛围。三是建立起检查通报机制,从而更加高效地推动文明寝室的建设。

 寝室作为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文明与否是反映学生文明素质涵养的重要方面,更是是优良校风班风的重要体现。因此,在今后的文明寝室建设中,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主体作用,把公寓、寝室建成融“思想教育、行为指导、生活服务、文化熏陶”为一体的第二课堂。

111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