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谢东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咨询培训及案例督导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作者 : 孙小菲     时间 : 2016-06-03

6月2日,美国中阿肯色大学谢东教授应邀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咨询培训及案例督导工作,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心理辅导员及心理学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根据国外研究数据,谢东教授从近年来美国心理咨询的发展讲起,结合目前国内存在的过度重视理论和流派的倾向,对心理咨询的基本概念进行讲述。重点围绕心理咨询的有效性、影响心理咨询有效性的因素、咨询有效的共同因素等话题展开此次培训,强调了咨询中咨访关系的重要性,并对咨询师个人特质、职业特质和基本功等对心理咨询效果的影响作了进一步的说明。

随后,谢东教授对心理中心咨询师提供的个案进行了督导。谢东教授在帮助大家理解和分析个案的同时,对与该个案工作时所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讲解,并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对咨询中如何与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进行示范。

图1:谢东教授进行心理咨询相关培训

图1:谢东教授进行心理咨询相关培训

图2:谢东教授进行案例督导

图2:谢东教授进行案例督导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