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工聚焦 > 学生工作

我校举行自体心理学第二阶段培训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张俏     时间 : 2016-12-12

徐钧第二阶培训

徐钧第二阶段培训

徐钧第二阶段培训图

徐钧第二阶段培训

128日—10日,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团体辅导室举行了自体心理学的第二阶段培训。主讲老师由我国著名临床心理学家徐钧老师担任。我校部分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心理辅导员对心理咨询感兴趣的辅导员及专业教师及参加了本次培训。

自体心理学是现代精神分析重要的理论流派之一,强调咨询师通过设身处地地感受他人经验来理解来访者,以协助来访者认识、理解和接纳潜意识中困难的精神分析学派。作为大陆自体心理学派重要代表人物,徐钧老师在培训中用生动、贴近的授课方式为大家讲解了自体心理学的重要概念、心理咨询中各种症状的病理学理解、学校咨询中的咨询模型及如何运用自体心理学的知识与学生展开谈话等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徐钧老师认为,在大学阶段的心理咨询实践中,中短程的心理咨询是重要的咨询模型,应更侧重从发展的角度协助来访学生理解当下的需要,进行当下关系的诠释,给予必要的支持和指导。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信息量非常大,但在理解来访者、具体实践操作等方面受益更大。

该培训是为期两年的连续培训,目前开展的是第二期的内容,明年四月和十二月分别将进行后续两期的培训。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