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世界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镜头里的世界

关于举办首届“镜头里的世界”主题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王智勇     时间 : 2017-01-11

各学院:

  为激发同学们关注现实生活的热情,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意识,让寒假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现决定举办杭州师范大学首届“镜头里的世界”主题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图·说丨镜头下的世界;

用镜头观社会,以言说抒观点,观照现实生活,体现当代青年责任担当。

(二)活动方式

活动分为作品初选和现场演说两个阶段。

作品初选环节以图文为主,侧重考量照片题材的现实意义,及经由文字阐述后的观点穿透力与价值导向。

现场演说环节以即兴演说为主,围绕照片展开观点演说。侧重考量演说的现实意义和现场效果。现场演说环节采用分轮赛制。

(三)活动流程

(1)作品初选:1月12日-3月1日

一组照片+一段文字,以“镜头下的世界”命名,打包发送到指定投稿邮箱,照片须为假期中原创拍摄,照片数量不限,但需主题一致(一组照片贯穿一个主题),主题内容不限,拍摄器材不限,倡导关注社会现实,体现价值导向;文字以WORD排版,字数500字以内,阐述照片主题及作者观点。

(2)现场演说:3月中旬

分轮赛制,包括自选照片演说、随机抽取照片演说、观众互动等环节。以评委打分与观众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相应奖项。

(三)、参赛对象

杭州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若干),及最具现实意义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拍摄手法奖等摄影类单项奖,最佳口才奖、最具现场感染力奖、最具人气奖等演说类单项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五)、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做好优秀作品的初选与推荐工作,学生人数10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不少于20个初选作品,学生人数1000人以下的学院推荐不少于10个初选作品。学院推荐作品请在3月1日前发送至hsdxgbszk@126.com。邮件标题命名为“**学院《镜头里的世界》大赛初选推荐作品”,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推荐作品,并以电子表格形式附推荐作品信息清单(包含参赛者学院、班级、姓名、手机长号等);

2、除学院推荐外,参加者也可以自主报名的方式随时投稿至邮箱hsdxgbszk@126.com,投稿时请在邮箱正文注明“学院、班级、姓名、手机长号”等参赛者个人信息,自主投稿截止3月1日

2、参赛的摄影作品须是作者本人拍摄,参赛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作者本人负责。

3、本次大赛现场演说环节举办时间及具体细节将在初选环节结束后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可联系学工部,联系人:王智勇,28866896

学工部

2017年1月11日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