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吕佳颢     时间 : 2018-10-12

10月10日下午1:30,我院新生始业教育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身心健康伴你行”在恕园2-112顺利举行,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李梅老师应邀为我院18级新生带来讲座。

 

心理讲座1

 

 

李梅老师借“世界精神卫生日”这个契机,呼吁在座学生加强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认真对待后续的新生心理普查测试。讲座中,李梅老师比较并阐述了大学生与高中生最大不同点就是“自由”,包括自主生活的自由和个人发展的自由。她指出存在主义的四大主题:第一责任与自由,第二死亡焦虑,第三孤独感,第四活着的意义,并结合具体事例生动鲜活地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尤其是新生面临的问题:找不到明确可感的目标变得迷茫、痛苦,不知道自己的忙碌有什么意义;对寝室同学关系紧张的苦恼以及孤独的现状;对专业课程设置难以应对的空虚无力;对未来自己各个方面发展的不自信的痛苦。

 

心理讲座2


 

 

针对以上种种问题,李梅老师强调第一要做的是对自己面对的困难进行评估,看看是否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难。再者,可以多多和同龄人交流,讨论,求教,获得来自同伴的支持。除此之外,寻求师长,学校,家庭方面的支持也是不错的方法。必要时可以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专业的心理治疗。

讲座的最后,她鼓励大家多多到心理咨询中心走走,鼓起勇气信任他人并寻求帮助,为自己的身心健康负责。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