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Jane Austen的世界 ——记“Jane Austen for Today”讲座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钟心怡     时间 : 2018-10-13

10月11日下午,在恕园19-208,举行我院宏学大讲堂之William Baker教授谈“Jane Austen for Today”。此次讲座中,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来自北伊利诺伊大学的William Baker教授,同他一起走进Jane Austen的世界,感受Jane Austen作品的无限魅力。

首先,William Baker教授对英国著名小说家Jane Austen进行简要介绍。在对她写作风格分析后,归纳出其写作主题主要分为五个方面:爱、婚姻、财产、人性和价值。

接下来,教授对Jane Austen以及她的几个兄弟姐妹的生平进行了解读。他介绍Jane Austen社会圈的爱情故事,说明Jane Austen终身未嫁的原因,并分析了她的生活经历与当时时代背景以及当今社会的紧密联系。然后,Baker教授着重分析了一些Jane Austen的著作,如《傲慢与偏见》等,强调这些著作所处于的时代背景以及写作意图,并指出其现实意义。另外,教授还分享了与Jane Austen有关的网站,希望同学们在课后可以继续关注Jane Austen的作品,领略其笔下丰富多彩的人物故事。在最后的提问环节,William Baker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及同学就Jane Austen进行深入交流,全场气氛融洽,老师与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

     在这次讲座中,William Baker教授用他幽默的语言和形象的肢体动作在介绍Jane Austen的同时,调动了全场的气氛,给在场所有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同时也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对Jane Austen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文学素养。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