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外国语学院举办 “青春一年去美国”宣讲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范若月     时间 : 2018-10-17

       10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恕园9-201举行“青春一年去美国”宣讲会。在此次活动中外国语学院邀请到2011级英语师范专业的江俊丹校友为大家分享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首先,江俊丹校友向大家讲述了她作为互惠生在美国一年丰富的生活经历。此次一年的留学生活,对她而言是一个人生的转折点。作为众多互惠生的一员,初来纽约,她需要适应全新的生活环境和周围来自异国他乡的朋友。从中,她深刻感受到两国之间英语水平的差距。为了弥补在口语与听力方面的不足,她认真参加每次培训锻炼自己发音。

漂泊在外的一年里,让她难以忘怀的是寄宿家庭对其的关爱。在家庭中她作为大姐姐陪伴照顾小孩,融入他们的家庭生活,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除此之外,体验独特的美国节日,吃遍各地美食,游览当地美景也是值得一提的话题。

这次留学经历不仅提高了她的英语能力水平,让她感受到当地浓厚的文化氛围,拓宽了眼界,还让她从美国教育方式中获得灵感。她还通过对比中美两国教育差异,用自己的方式教育同学们学习英语。

其次,作为留学项目的受益者,她现身说法,为大家详细介绍乐培互惠美国项目的申请流程及优势。该项目是一个文化交流项目。在美国,你需要在寄宿家庭中担任大姐姐的角色,教育家庭中的小孩。参加这个项目会提供往返机票,生活费以及享受美国当地的医疗保险等。“只要你想挑战自己,提高自己英语水平,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江俊丹校友鼓励每一个热爱英语的人,勇敢踏出这一步,在美国街头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在本次宣讲会中,江俊丹校友热情洋溢地描绘自己有趣的美国生活经历,鼓励我们积极参与留学项目,丰富阅历。希望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巩固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的同时能抓住机遇,改变自己的人生。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