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做一个高效率的学习者——记党员面对面第一讲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朱沁瑶     时间 : 2018-10-22

10月19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党员面对面第一讲”于恕园11-205顺利举行。英语156班的倪雅婷同学以“做一个高效率的学习者”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四年的学习历程及所积累的经验。

讲座伊始,倪同学就讲座的取舍谈了自己的想法。首先,她指出参加讲座要积极,次数一定要达到学院的基本要求;其次,讲座的选择应该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内容受益,无需场场必听,也可以放眼学校的各类讲座;最后,倪同学希望大家在讲座中能够多参与互动。此外,倪同学还强调了晨读的重要性,建议外国语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都要抓住晨读的机会进行“说、读、背”的任务。

关于如何提高上课效率,倪同学认为上课时要做到以下几点:1.往前坐,从而使视线清晰,更方便与老师进行眼神交流;2.多互动,把握少有练口语的机会;3.积极参与小组作业,为将来的求职面试锻炼各项能力;4.主动和热情的老师讨论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对于课后如何努力,她则建议大家在图书馆自习,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各方面素养。此外,倪同学通过亲身经历,向大家提出了有关各种证书合理的选择和其考试时间的建议,并鼓励大家对是否考研和出国早做决定。

最后,倪同学介绍了练好口语的重要性以及用模仿提高口语的方法。她通过三个短视频分享了自己口语练习的选材和执行:重复聆听文学诗歌,不断跟读,进行录音并校对;观看演讲,模仿演讲者的动作和语音语调;欣赏戏剧,吸收表演成分,加入内心情感。这份分享让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在讲座即将结束之时,倪同学深有感触地说道:“每个人的成长方式和学习方式都不一样,但是大家要做一件一样的事,就是要善于执行任务,奋斗不止,不断向前发展。”相信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高效率的学习以及未来的规划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