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寝室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通知 > 文明寝室

关于选拔仓前校区学生公寓楼楼长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18-11-05

为有效落实学校关于文明寝室建设的相关要求,深入推进学生公寓楼楼长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经研究决定招募仓前校区学生公寓楼楼长,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职责

学生公寓楼楼长隶属于大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由其统一管理,楼长是学生公寓管理的重要队伍,承担文明寝室建设的有关职责和工作。

楼长一般任期为一年,经考核优秀的可参加学年度的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原则上每幢公寓楼设立楼长一名。其具体职责如下:

1.协助负责所在公寓楼检查工作,引导学生积极建设“洁净寝室”、“安全寝室”、“特色寝室”。

负责指导学生寝室建立值日制度,对寝室卫生检查结果进行整理与反馈,对卫生较差寝室进行督促指导,积极推广“洁净寝室”建设经验;指导学生寝室安全用电,协助开展安全检查,培育学生安全意识,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引发安全隐患;指导学生寝室创先争优,积极打造“优良学风”、“党员示范”、“科研创新”、“实践标兵”等特色寝室;协助负责所在公寓楼公共空间的安全卫生检查。

2.负责学生公寓楼活动室(自习室、导师工作室、健身房)的检查。

对活动室开放及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并将结果及时反馈至学工部、分管学院和部门,作为学院文明寝室建设考核依据。

依托学生公寓活动室建设,协助打造学生公寓的特色文化,积极凝练学生公寓的特色活动与品牌,主动服务学生生活、营造和谐寝室关系、提升学生生活技能。

3.负责舆情收集与反馈,建立与寝室长的联系机制。

楼长要积极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诉求及困难,通过寝室长定期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进行反馈。

4.协助大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的其他工作。

协助大学生社区管理委员开展寝室设计大赛、社区文化节等活动。

二、报名条件

1.思想积极进步,态度端正,乐于助人,能够真诚为同学服务。

2.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能够较好地完成相关工作。

3.有意向的同学均可报名,原则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高年级学生优先考虑,所在寝室曾荣获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等荣誉称号的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

1.填写《仓前校区学生公寓楼楼长报名表》电子稿于20181114日发送至电子邮箱hsdsgw@163.com,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格式“楼长报名表-博文苑X-学院-班级-姓名”。

2.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面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如有疑问可咨询28866896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

大学生社区管理委员会

2018115

附件:仓前校区学生公寓楼楼长报名表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