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信息

国服院学生在浙江省首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中载誉归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信息学院     作者 : 杨鹏飞     时间 : 2018-11-06

2018年11月4日,浙江省首届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顺利举行。经过长达八个小时的全封闭闯关解题比赛,来自国服院的“黄金鸡块蘸老干妈吃”和“象征自由的男人”赛队队员沉着应战,奋战到底,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QQ截图20181105111401

大赛主要围绕计算机网络技术、Web安全、逆向分析、移动安全、二进制漏洞挖掘利用、密码学、安全编程等范围展开,被称为黑客之间的竞技“运动”。备赛以来,参赛队员们利用实验吧等各种学习平台,进行日均长达十多个小时的集训,提高技能,锻炼能力,同时还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每日汇报、组内讨论和小型比赛等,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实战经验。正是经过队员们努力奋进、勇于拼搏的训练,才能在现场的激烈角逐下,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省53所高校的148支本科和44支高职高专队伍,经过激烈的初赛,共有92支队伍近300名大学生进入决赛。

近年来,网络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信息安全专业人才走俏,这方面的人才培养遂成热点。据悉,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举办的目的正是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大赛也吸引了不少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企业代表,如蚂蚁金服安全响应中心、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支持。


获奖信息

黄金鸡块蘸老干妈吃:二等奖

佘羽铖(队长 计算机174),王熠(计算机163),任科杰(计算机175)

指导老师:刘雪娇

象征自由的男人:三等奖

叶鸿宁(队长 物联网151),胡佳骏(计算机151),顾晨俊(软工162)

指导老师:刘雪娇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