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寻找身边的榜样——记我校第五届十佳文明寝室评选会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朱叶佳 施展宏     时间 : 2018-11-16

 11月13日晚,由我校学工部主办的第五届“十佳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在恕园200座举行。本次评选全校共有16个寝室参加,外国语学院博文苑4-923寝室第二个出场,在6分钟内展示了寝室的青春风貌,荣获“十佳文明寝室”称号。


以“THE BEST OF TIME, THE BEST OF US”为主题,她们的展示从“学以明智”、“行以致远”、“践以修身”、“历以长识”四方面展开。

 在学习上,她们经常相约图书馆、空教室学习,在课上积极参与节目表演,互相勉励,共同进步。课外她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包揽了校级至国家级的各类奖项,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浙江省二等奖、浙江省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该寝室连续3年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特色寝室,校级样板房1次。

 三年来,四人共获得经亨颐奖学金1次,省政府奖学金4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共21次,发表论文3篇。经过三年的努力与积累,胡徐佧同学成功保研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朱叶佳同学保研至杭州师范大学。

 在学生工作上,四人均在院校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并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值得一提的是,该寝室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寝室成员中现有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2名,且积极参加外院特色活动“党员面对面”讲座,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工作的经验。在课外实习实践上,她们积极参加校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四人均获得“优秀先进个人”的称号,她们积极参加阿里巴巴、环球时报实习,担任双语翻译陪同外宾,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

最难能可贵的是该寝室成员常怀感恩之心,三年来积极投入于大型志愿者活动,其中包括第三届全球中小企业峰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四位寝室成员参加近30多场志愿活动,志愿时数达500多小时。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