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外国语学院学子季永敬、金筱滢在浙江省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郑虹     时间 : 2018-11-28

 11月23日至25日,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宁波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等省内十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学子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英语153班季永敬、英语154班金筱滢同学在郑虹、骆琤、赵玲莉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以总分第一和第二的成绩双双荣获大赛英语组一等奖,是外国语学院在该项比赛历年取得的最好成绩。今年我校在该项赛事总共收获八个一等奖,排在全省师范院校之首;而外国语学院收获两个一等奖排在全校专业之首。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外国语学院省赛指导团队郑虹、骆琤和赵玲莉三位老师从6月开始制定了详细的辅导计划,除了学校的集中训练,老师们利用平时时间进行线上线下指导和交流,还邀请了中学的一线教师为选手指导打磨。经过指导老师的团队辅导和个别分模块指导,外国语学院学子凭借自身扎实的语言功底和教师教学技能的巧妙运用,在比赛现场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季永敬与金筱滢同学在“即席演讲”环节展现了自身优秀的语言素质;在模拟上课中,巧妙地设计阅读课的导入以及读中环节,在融洽的课堂氛围中与学生进行交互,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思想;在答辩环节沉着应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为大家带来了常规中又带有个人特色思路的好课,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是业内最权威、最专业的师范技能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现自我的综合性平台,是我校高度重视的一类学科竞赛。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师范生教学技能省赛、国赛中频频获奖,也充分证明了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在浙江省乃至全国师范类院校中的实力与地位。愿外国语学院学子不断提升自我,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