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固本清源,守一份宁静——记外国语学院举办“清廉外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顾玲丽     时间 : 2018-11-30

 为加强纪律建设,做到教育为先,预防为主,近日外国语学院纪委根据院党委《关于开展“清廉外院”建设“十项活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开展了以第二届清廉教育宣传月之 “清廉外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展出10个国内不同高校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均涉为利益践踏纪律红线,违反法制,如某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雷某某学术不端问题、湖南某学院学生处工作人员郭某某套取勤工俭学资金问题、安徽某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某某违规招聘录用人员问题等。此类案例究其产生原因,不外乎是由于纪律意识淡薄、规律意识弱化、心存侥幸所致,外国语学院举办本次教育展,便是为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反面教育作用,强化警示教育。


    “廉洁”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和立教之本,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和明灯,教师除了学识渊博外,更应有高尚的品德,恪尽职守,遵纪守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提供给学生正确的前进方向。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也面临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可能逾越法制与道德底线的危险。因此,广大学子需不断磨砺、修正和完善自己,恪守良知和底线,加强自律、规矩和责任意识,做有社会责任心的人。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相信广大师生通过参观此次警示教育展,能够从中汲取教训,更好地筑守防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共建“清廉外院”。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