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亨颐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经亨颐

我校举办2018年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经亨颐教育学院     作者 : 陈继旭     时间 : 2018-12-26

       12月21-22日,2018年全国中小学机器人教育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论坛围绕“机器人教育未来发展与创新”这一主题开展讨论。来自全国45所单位的67名从事机器人教育工作的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教育技术系主任杨俊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璐敏出席仪式并致辞。

 

机器人1

 

 会上,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机器人旅游项目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林锦国教授作了题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与竞赛的发展状况,对机器人教育教材和和竞赛项目作了深刻剖析,强调了青少年机器人学习意义,并对未来机器人教育作了探讨;上海市松江区立达中学校长陈剑钰立足学校实际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围绕《智能机器人教育对学校育人品质提升的助推作用》这一主题作了发言;杭州市濮家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黄晓芳(我校教育技术学系2011届毕业生)作了《基于创新实验室的机器人项目学习与案例分享》为主题的发言;我校教育技术系原主任赵延廷作了《机器人教育情怀及机器人教育理念》为主题的精彩发言。发言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

 

林锦国教授做《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探索》主题报告

 

陈剑钰校长做《智能机器人教育助推学校育人品质提升》主题发言

 

黄晓芳做《基于创新实验室的机器人项目学习与案例分享》主题发言

 

赵延廷教授做《机器人教育情怀及机器人教育理念》主题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机器人教育未来发展与创新”开展圆桌会议自由探讨,参与代表们结合各自学校机器人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以及发展困惑,畅所欲言,就讨论主题,深入交换了看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IMG_5781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前往考察了我校智慧教室、机器人实验室、创客实验室。

 据悉,我校教育学院师生从2009年开始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在学院关心支持下,教育技术系赵延廷老师牵头,学院师生历经创业起步的艰难、创业成长的艰辛,同时也抓住了机器人发展的机遇,在机器人教育和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这十年里我们培养了200余位中小学机器人师资,他们活跃在中小学教育岗位上,始终将机器人教学作为自己的兴趣特长,不断学习、锐意进取,将机器人教育和发展的最新成果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在这十年里面,我们在全国、全省的机器人竞赛中获得了139项荣誉,其中一等奖85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27项。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