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风采 > 外语

记2019年党员面对面讲座第一讲:分享我的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外国语学院     作者 : 贾沁荟     时间 : 2019-03-18

       3月15日晚,外国语学院于恕园10-202举办党员面对面第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英语师范154班的张可欣同学。她围绕着社团经历、交流经历、学习考研及实习就业未来这四个方面展开,为大家分享了她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在社团经历方面,她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社团组织时的各种有趣经历,如参加“王牌对王牌”以及“奔跑吧,兄弟”录制、跟随闻音合唱团参加各大比赛等,但她也坦言最开始由于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而选择多方面涉猎和尝试,导致了大一大二生活的忙碌。因此张可欣同学在这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如下建议:参加社团组织活动锻炼能力是其次,追求爱好和交朋友才是最重要的;参加社团活动要量力而行,学习不能落下,要有时间停下来思考。

 在交流经历方面,张可欣同学主要介绍了她参与的国外留学项目,分享了在国外由于饮食不适、语言不通等一些原因导致的趣事,比如超市的阿姨使用肢体动作进行沟通等。此外,张可欣同学也分享了她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期间的收获。她认为文学素养高低是英语专业生与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之间的最大差别,较高的文学素养也是英语专业生的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文学的作用。她还特别强调了汉语言文学对于英语专业生的重要性,认为汉语言与外语之间是互通的,两者可以相互补充、相互增进。

 关于学习方面,她给同学们的建议是要好好学习,但也不要过于看重绩点:学习不是生活的一切,生活还包含了家人、朋友、美食、旅行等。在选课上,她建议大家尽量避免挑水课,选择严格、负责任、有魅力的老师,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地学到一些东西。此外,张同学还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英语专业四大金砖”——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并建议准备本专业考研的同学大一至大三要打好基础大三下着手准备,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则大二如果有时间就可以去蹭课、在课余多花时间。

      在讲述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就业前景时,张可欣同学不仅介绍了考取教师资格证时的注意事项还分享了自己大三时的师范生实习经历,并指出实习时间与考研备考时间上的冲突,希望大家能够有所抉择,尽早准备考研。对于毕业后决意要当老师的同学,张可欣同学提出要抓住两个机会:实习期间好好表现,争取留在实习学校;实习期间的提前批教师招聘。最后她还提出一个问题给大家思考——“在不考虑收入、职业、社会评价的情况下,你最想要做什么职业”,建议同学们如果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就一心一意朝着目标前进;如果不知道就多耐心尝试各种事物,生活有无限的可能性,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地方。

      在本次讲座中,张可欣同学以幽默又不失哲理的话语从多方面介绍了她的大学生活,相信能够给在场的同学带去一些启发,也希望外国语学院学子能够向张可欣同学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努力。

快速链接

关注我们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xgbxsc@hznu.edu.cn

官方微信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21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版权所有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技术支持:亿校云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电子邮箱:hsdxfb@163.com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